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日內瓦] Domaine de Chateauvieux(2). 冬天等待發芽的葡萄藤

從日內瓦火車站到Satigny車站大約十分鐘車程, 但是到了這裡會發現好像來到完全無人居住的城市, 火車站一點人氣都沒有, 倒是法國人在這裡和藹很多, 而且Satigny火車站連電話亭都沒有, 要和酒莊聯絡或叫計程車只能靠"善良"路人的手機了.

計程車到酒莊大約20~25CHF, 基本上司機就像賊一樣, 有好幾種方法加價, 例如: 假裝翻地圖或按導航(然後這段時間記程表就一直往上跳!原來他們是有計時的), 要不然就是下車前按一些鈕給你加個10CHF, 難怪瑞士大眾捷運如此發達..所以! "有心人是不搭計程車的".

nEO_IMG_IMG_5130

Domaine de Chateauvieux(簡稱DC)門口好像一個城堡,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Philippe Chevrier, 這個人不只是米其林二星主廚, 自己釀葡萄酒, 還有一間雪茄室, 自己還生產代言一些醬料香料..一間旅館還蓋在這種有驚人鄉村道具和濃濃法國風的地點.

門口根本像個城堡的入口.

nEO_IMG_IMG_5395

目前有480家旅館已經入選RELAIS & CHATEAUX, 大多是特別或提供星級美食的旅館, 1954年在法國創建. 所以算是以法國人的觀點來評比旅館的一個組織. 這個牌子做的真是氣勢磅礡..

nEO_IMG_IMG_5268

35號房是屋頂那一間, 房間內還有一個小閣樓, 可以遠眺隆河流過這個小城鎮.

nEO_IMG_IMG_5209

牆壁大多是沒有平整的砌牆, 還有凋謝後樹藤.

nEO_IMG_IMG_5206

這一棟是他們三層樓的旅館.

nEO_IMG_IMG_5205

法國剛好下完大雪, 整齊的花圃鋪上一層白雪, 好像蛋糕.

nEO_IMG_IMG_5277

法國的隆河谷地盛產葡萄. 現在應該是葡萄藤冬眠的時間.

"4,300 家酒莊,120 間盤商,20 所合作社。每年產量約170,000,000 瓶,六成由盤商售出,四成由酒莊自行售出。
銷售額約 50 億法國法郎,55% 產量外銷到 150 個國家。"

nEO_IMG_IMG_5218

夏天應該不是這種景色吧! 但是冬天來比較有機會將房間升等喔!

nEO_IMG_IMG_5210

遠遠橋下的是隆河了.

nEO_IMG_IMG_527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