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文化探索系列]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今日行程: 溪湖鎮.埤頭鄉.北斗鎮.田尾鄉

阿秀羊肉爐->中興穀堡->埤頭鄉木棉道->六年二班豆腐冰

從台中出發, 剛好從溪湖..埤頭..北斗..田尾繞一圈回來, 首站溪湖, 當然必吃羊肉爐, 據線民指出, 溪湖的羊肉爐, 阿秀比較好吃.

然而阿秀的醬料比較好吃是真的, 阿秀的羊瘦肉加上天衣無縫的醬料才是阿秀好吃的關鍵, 還有基本沒有羊騷味為前提.

雖然是大熱天, 但是湯頭一點也不燥熱, 我們是點羊綜合, 其實直接羊瘦肉就可以了, 因為羊綜合裡面有一些你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是羊的哪一個部分, 除非你是獸醫來的.

nEO_IMG_IMG_3963.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中興米在埤頭的中興穀堡, 是一個稻米博物館.

nEO_IMG_IMG_3975.jpg

當天剛好有一個宗親的旅行團, 在播放導覽影片時...

服務人員: 導覽影片要看國語還是台語? (小姐很外行, 這種敏感神經在牙齒內是碰不得的)

while(1)
{
歐吉尚A~Z: 台語.
歐吉尚甲: 國語.
歐吉尚A~Z: 台語.
歐吉尚甲: 台語聽不懂.
}

當下火藥味很嗆鼻, 誠心的希望他們一言不合就打起來, 打贏就用什麼語? 也不對, 這兩個隊伍實力懸殊, 一定是歐吉尚A~Z贏, 最好勢均力敵可以打久一點, 沒看過60~70歲老人打架吧! 不過就是一個介紹, 醬子真是給小孩子不好的示範...

當我說要聽英語解說的時候, 發現約有六十雙眼睛瞪我, 就跟你說無窮迴圈只有當機才破的了...

nEO_IMG_IMG_3979.jpg

這是有名越光米原來的樣子, 米不是生出來就是飯的樣子.

nEO_IMG_IMG_3982.jpg

轉往埤頭鄉木棉道才發現木棉樹都被砍光了..慘! 原因不明, 這條路木棉花盛開照相很美的...

六年二班豆腐冰, 上面那塊雪白的豆腐很特別, 有一點像發硬的豆花, 吃起來還有一點彈性, 應該算是奶酪這一類的.

nEO_IMG_IMG_3995.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