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荷蘭] 驚人的物價與可惡的福利


有一個美國人的局外人分析, 荷蘭人有一種集體主義, 這主義來自當年荷蘭刻苦時期, 建了大壩(DAM), 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抽水造陸, 才有後來的阿姆斯特丹, 這樣的意識造就荷蘭高所得和高稅率, 而且勞資平和到有一種虛假, 相較其他西歐國家的天生勝利組, 後世子孫敗到手酸, 荷蘭有一種向上努力的印象.

荷蘭人的社會福利 -

產假有16周。

65歲以上老人每個月政府發兩萬多元台幣

荷蘭女王的公務車是FORD, 私家車是VOLVO, 不浪費公帑。

荷蘭主流媒體有不成文規定, 不報醜聞...。

六月份會發度假費一個月, 因為怕員工沒錢度假會影響工作情緒。

無法承受工作壓力也算公傷, 許多人(將近一百萬)因此在家休養。

荷蘭人基本上不加班, 該度假就度假, 商店早上十點開門, 下午六點關門, 只有八個小時。

工作時間內工作, 經濟力還是排在世界的前端。

荷蘭人不相信權威, 彼此以平輩相處, 老闆也是直呼其名。

目前對於年齡超過23歲全職受僱傭工作的標準為:1446.6歐元/月。(2012年荷蘭基本工資約五萬多台幣)

研究生的年薪達到5萬-6萬歐元,博士則達8萬-10萬歐元。

雖然繳很多稅, 據說常常有人會收到政府巧立名目的補貼。

鄭成功是不是要站出來說一下為什麼要趕走紅毛人..
IPAD 594.jpg
從麥當勞和油價來看, 物價約台灣的3倍, 2010歐盟統計局計算薪資總額, 荷蘭為$ 56648, 台灣為$ 16618, 薪資總額約台灣的3.4倍, 看起來也還恰當, 但荷蘭福利措施的確令人稱羨.

以所得來看, 荷蘭當地物價並非偏高.
IPAD 1462.jpg
上文提到女王的私家車是VOLVO, 實際上在馬路上看到Volvo V50為計程車.
IPAD 515.jpg
荷蘭也面臨其他歐洲國家窘境, 越來越多人進入荷蘭分一杯社會福利, 現在會不會講荷語是一個標準, 要搶人家的飯碗, 得要學會他們的語言先.
IPAD 2310.jpg

2 意見:

tvis 提到...

V50真是台好車~

To Be Two Bee 提到...

好的計程車.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