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阿姆斯特丹] 玩樂阿姆斯特丹. 卷一


很多遊客都說阿姆斯特丹大概就停留一兩天, 走個幾步路也就到了盡頭, 能玩能看實在不多, 但其實仔細走過一趟阿姆斯特丹後, 要仔細玩弄這個城市可能需要個一個月.

短期遊客, 有兩種卡是必須要買的, 一種是交通的OV卡, 另一個就是Holland Pass, 如果你有一些點確定會去, Holland Pass會感覺比較沒有被搶.

我對起司的感覺只侷限灑在義大利麵上的起司粉和焗烤上已經不成起司型的起司. 為了打破對起司的成見, 所以一個好的起司品嚐也許能夠對起司改觀吧, 讓它不再只是小老鼠的家, 給起司一個改過向善重新做起司的機會!

有百年歷史的Reypenaer是個名牌, 選它應該沒錯.

椅子還沒坐熱, 講師也講沒幾句, 隔壁的老外已經俐落的削下一大片起司放進口裡, 吃到飽這種氛圍最氣憤的就是有人走在我們前面, 深怕吃輸人家, 我弄了一塊絕對大塊的起司放進嘴裡, 這下真騎虎難下, 比跟老虎在同一艘船上更痛苦, 你可能會以為我又要玩這情況下有兩種選擇 - 為了生活有些苦要吞下去或很有種的吐掉.

不! 只有一種選擇, 就是吞下去, 你能想像在起司品嚐會上, 講師的面前直覺的吐掉滿口昂貴的起司, 而且連口感都還沒想好, 這要怎麼向講師解釋, 早知道報名時就說我們是北韓人.
IPAD 347.jpg
整場品嚐有一個極為細膩的表格, 讓你寫下完整的報告, 例如口感, 香氣和配上白酒和紅酒後的感覺. 原本以為加上酒精可以麻痺舌頭或讓自己神智不清, 也許可以覺得可口一點, 但起司一點都沒辦法屈服在酒精之下..

眼看講師就要來驗收答案, 以前當老師時總把學生當成玩樂對象, 問問題讓學生與我同在, 心想報應終於來到, 原來這就是零分的壓力.

可惜我不是那麼容易變成刀下魚肉..

立刻又變成老師, 認真的跟她講述台灣之光 - 臭豆腐, 就好像你們起司的妹妹, 應該讓他們早日團圓, 一定要締結姊妹.

PASS又不忘記宣揚國威. 臭豆腐公會如果要找理事長, 我一定義不容辭.
IPAD 355.jpg
上圖這Reypenaer VSOP陳年特級起司是很多美食家的最愛.

我真心的認為美食也是需要開竅或頓悟, 現階段這些起司真的只是夢靨.
IPAD 2023.jpg
阿姆斯特丹素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稱, 當年到威尼斯錯過貢多拉的運河遊, 這一次把握機會汽船遊運河, 而且還提供中文導覽, 和倫敦的泰晤士河比起來美太多了.

不過, 論景還是威尼斯勝!
IPAD 559.jpg
七橋連環, 聽說能看到許願都會成功, 開始念念有詞: 日進斗金.日進斗金..

耳中傳來京片子的導覽: 通常愛情運有效....

一回頭, 我的七橋連環呢?

怎麼不早說....
IPAD 550.jpg
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免費導覽, 眼前這紅衣大掛小妞是在地的導覽人員, 雖然我覺得她可能剛哈完草, 但是講述事情很實在, 開自己國家的文化玩笑很大方.
IPAD 602.jpg
安妮是二戰期間最火紅的小女孩, 她寫的日記不但到現在還很暢銷, 而且日記還拍成電影, 最早的部落格達人.

不過安妮的爸爸才是一個魔術師來的, 整個家裡充滿機關, 門中有門, 屋中有屋, 保護家人有道, 現代的建築設計師應該要去取經才對.

荷蘭人保留這一個二戰期間的安妮博物館, 德軍入侵其間的傷痛得以保存, 深怕德國傷口上的鹽巴快要融化, 難怪德國人總是低調的可以, 說到打仗的國力, 美國和北韓都被高估太多, 而德國則是被低估太多, 維護世界的和平需要真正的狂人 - 德國.
IPAD 642.jpg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有意買Holland pass, 打算去Reypenaer Cheese Tasting Rooms,怎樣留位?

To Be Two Bee 提到...

上他們的官網
寫email給他們
訂好時間
要去之前 在確認一次
最好把email 印出來證明

愛荷蘭左擁右抱 提到...

還是要再次稱讚你!很棒!連我這個老荷蘭都停不下來你的blog. goed!!!

To Be Two Bee 提到...

謝謝喔..
你的FB也很精彩....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