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花蓮] 山知道真的都知道!.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


嘉義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入住經驗非常美好, 編輯群們得知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尚在試營運, 目前還處於體驗期間就前往按門鈴, 原因無它就是承億文旅把品牌給擦亮了, 想到承億文旅, 就會想到整齊乾淨舒適的在設計旅館睡上一晚, 甚至制約反應還可以聞到陣陣的茶香.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位於花蓮火車站斜對面, 和大家熟知的花蓮伴手禮同一區塊, 站在花蓮火車站前就可以看到花蓮山知道, 承億的識別白日夢獸憨吉正憨憨的在迎接大家.

承億文旅不只是旅館飯店, 發揚在地文化特色也是翹楚, 整棟潔白的大樓遠看特別醒目, 加上漂流木圍成的桂冠, 山知道象徵!

IMG_2896
目前台鐵東部幹線的火車班次仍舊不好訂, 尤其連假期間往花蓮不一定能訂到好的班次, 如果晚到花蓮或一大早離開花蓮, 火車站前山知道就是最好的選擇, 省去還要一段路的小黃奔波. 另外, 常去花蓮的旅人們一定知道例假日的花蓮交通雍塞一點都不輸西部城市, 塞車外加停車困難, 怎麼看都不像是東部的慢活, 山知道提供的腳踏車可以幫你解決, 騎騎走走實現慢活, 所以我們發現山知道讓旅人們方便慢活!

IMG_2890
大廳採光良好, 有超長實木大桌和公用電腦, 看到不少旅人在此討論行程, 而櫃台人員都是在地花蓮通, 花蓮的吃喝玩樂問他們準沒錯.

後面牆上還提供攀岩場一座,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旅館異業結合攀岩, 體驗後發現有亮點, 攀岩是一個必須全身發力的運動, 因為高度不高加上底部有海綿保護, 所以不需過多的防護裝置, 簡簡單單就可以體驗, 爬不上去時, 還是得全身發力固定, 山知道蜘蛛人真的不好當!!

IMG_2887
走道有些原民風的裝置藝術神乎其技, 例如把數顆大小不一的圓滑石頭上的花紋串連成一流線圖案, 越看越覺得神奇, 我們就像看展覽般跑了幾層樓參觀欣賞, 山知道文青!

IMG_2863
此行入住綠蛇紋標準兩大床四人房, 花蓮山知道把空間運用得非常得宜, 視覺上覺得寬廣, 進門後捨去房間室的衛浴, 以盥洗台為中心, 有承億文旅專有特色拼貼盥洗組, 盥洗台左右兩邊分別是淋浴間和廁所, 山知道如何利用設計融入空間!

IMG_2832
浴廁的動線上無懈可擊.

也發現山知道也使用茶籽堂的沐浴露洗髮露護髮露, 茶籽堂主要是以茶油作成的沐浴用品, 也專注細節傳承老師傅古法工藝精神, 從茶籽生長過程到製作環節均加以檢視與革新, 所以茶籽堂才可以把旅館飯店變成通路得以販售. 茶籽堂的香味很自然, 香得很低調, 是有一種有依賴感的香, 洗澡過程泡泡不多但是很滑順, 洗澡過後不澀有保濕效果, 山知道洗個舒服的澡很重要!

IMG_2834
山知道的掛畫從房外到房內皆是以花蓮為主題, 山知道花蓮很美!

IMG_2841
床鋪捨去床頭板是個趨勢, 實木沿著牆面到桌檯, 白色枕頭落在實木中, 配合黃燈和白燈的混和操作, 營造出實木的沉穩氛圍.

衣架懸掛的地方捨去衣櫃空間, 把衣服懸掛空間開放, 下方為行李放置處, 視覺空間變大了, 在也不用擔心衣服遺落在旅館忘記帶回家這樣慘痛的事, 山知道帶不走的只有花蓮, 帶走的只有回憶!

IMG_2850
有時候會遇到旅館內的採光不足或是為了營造睡眠的燈光環境, 如果臨時需要發個EMAIL就會發現沒有明亮的光源很困擾, 山知道忙碌的旅人需要盞明亮的燈!

IMG_2851
當然對於小朋友們的照顧不能缺少, 兒童閱覽室裡滿滿的童書就是最好的兒童空間, 山知道如果下雨的時候還有小鬼們需要照料!

IMG_2875
好康報你知, 花蓮山知道很新, 新旅館來的, 目前正在試營運, 早餐還在研發中, 停車場還在規劃中, 所以房價因此有個漂亮的折扣, 目前只能電話詢問訂房, 別山知道你不知道!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39號
電話:03-8333111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