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記食] 吃蛋餅不能不知道明倫. 員林明倫蛋餅、蔬服蛋餅


[記食] 麵糊蛋餅來了!. 南屯大佳豆漿、謝氏早點、萬和宮早餐店、一心市場蛋餅、明倫蛋餅、新竹蔥大爺的店、37豆子

那一年吃了很多蛋餅, 逢甲的明倫蛋餅以軟Q勝出, 內行的都知道明倫蛋餅的老店身在彰化, 如果不去老店找尋那最原始的味道, 就不能見識創始老闆的初衷.

據可靠線報, 當年這家明倫國中附近的明倫蛋餅, 就挨著牆角賣蛋餅, 一牆之隔, 在縫隙之間傳遞著零錢和蛋餅, 解決國中時期學生常常面臨的飢腸轆轆. 老老闆在三輪車上熟練的煎著蛋餅, 論環境比不上逢甲明倫的窗明几淨, 但是有著四十年蛋餅達人功力, 流暢的倒著麵糊灑著蔥花翻轉鏟子,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哥吃的不是蛋餅, 吃的是四十年的堅持.

老闆有兩個兒子, 逢甲明倫是大兒子的生意, 二兒子則是留在明倫國中幫著老爸.

2016-08-14 15.28.43
對照逢甲明倫, 員林明倫蛋餅比較赤, 所以麵糊香味濃重, 而且蔥花比較大方, 那種麵皮和蛋液形成綿密的勁道很不尋常, 不是SOP工讀生蛋餅可以比擬, 這一次可以吃好幾條, 世界上最好吃的蛋餅無誤.

2016-08-14 15.39.04
唯一可惜就是員林明倫還保留用塑膠袋裝著熱呼呼蛋餅, 和我們現在正在推行拒絕使用塑膠袋的計畫相違背, 所以不要忘記帶上玻璃包鮮盒!

2016-08-14 15.40.07
就以百果山溜滑梯當分隔線, 如果特別跑一趟員林明倫蛋餅覺得太認真, 明倫蛋餅附近的超長溜滑梯很值得見識一下, 圖上左邊這一條比較有挑戰性!

2016-08-14 15.58.45
話說彰化可以拿出如此有歷史又好吃的蛋餅, 台中號稱全台最有創意的美食大城, 好吃的蛋餅在哪裡? 也只能拿出童叟無欺的蔬服蛋餅來比拼一下.

招牌蔬服蛋餅內含物有蘆筍、地瓜、當季蔬菜、紅醬、蛋, 最誇張的是還有可以拉絲的馬茲瑞拉起司, 一天的早上吃到這樣的早餐好像充滿了一顆滿滿的電池快爆炸一樣.

下方那是煙燻德國香腸, 在蛋餅的世界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這裡都有.

2016-06-25 08.17.25
推薦船長洋蔥鮪魚, 洋蔥鮪魚加上馬茲瑞拉起司是絕配.

2016-06-25 08.17.41
如果一大早要來個重口味可以選擇韓式泡菜, 會辣喔!

2016-09-10 08.00.31
幾乎把她們店裡的菜單掃過一遍, 甜口味的法式焦糖花生香蕉很絕, 一刀切開流出濃濃的焦糖, 厚重口味的花生醬和起司有如一顆手榴彈, 整根的香蕉是個發射器, 可以把香甜炸的遠遠的.

2016-09-10 08.00.17
可惜這兩家店家都是排隊名店, 長長的人龍總是讓人心急如焚, 好吃的東西大家都知道, 而且大家平常讀書寫字工作談戀愛沒什麼耐心, 但只要提到吃, 再怎麼排隊都願意?!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